Friday 29 October 2010

生日快樂 四

May 一面在跟尊胡扯,一面在猜尊到底在想什麼

浮現在她腦裡的,其實也是去年的畫面,那時候雷和尊其他的 flat-mates 不是回港去了,便是出外遊行,May 往探望雷時,只剩下他們三人住在同一屋簷下。

雷是個非常內斂的人,從這些年來的“書信”(包括message emails 等)往來,May 知道他是那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人,所以雖然雷處處被動,May 仍是深信不疑地相信雷是愛着自己的。然而,相處下來,雷那種自我得近乎冷漠的表現,有時候也會令 May 有點動搖。

而偏偏,奇特的是,尊雖然外表輕浮,但住在同一屋內才發現,原來是個 family man,單看外表和言行,無論如何想不到,尊從起居到飲食,不但懂得照顧自己,還把雷和 May 都照顧得很好丶很好

是有 “家”的感覺那種,令 May 也不禁懷疑到底是因為自己?還是尊對每一個認識的女生也如此?就是這種懷疑,令她明知尊應該是在找藉口,但也付了今晚這約會,因為如果沒有 HelenMay 又猶豫該不該獨自赴約 

May 來不及反應,尊在介紹 May Helen認識

兩女生其實早從尊口中認識對方,但見面還是第一次。雖然如此,但尊一向懂得攪氣氛,而 May Helen 又不是納悶的人,整個晚飯的氣氛很溶洽。

大家雖然年紀相約,但 Helen 已出來做事幾年,她在一家頗具規模的上市公司當某部門主管的私人助理,這些位雖然夾雜了秘書工作,但大部份有規模的公司要求大學畢業生。

Helen 能當上這個,全因比她年長很多的嫂嫂早年入職,又做得不錯,現在是財務總監的助理,大概兩年前介紹了 Helen來工作。Helen 分享了很多她在公司裡的“所見所聞”,其實都是一些人事上的八掛新聞或是非,工作很沉悶嘛。

待續

7 comments:

Ebenezer said...

故事開始曲折lor bor^^

睇嚟可以當長篇小說咁去追喇:)

Coffee said...

繼續加油!

卡臣 said...

叫餸先,有點肚餓了

韻味熊貓 said...

我在卡臣處發見了你!入來坐下,看了四集,似乎還是前秦,未到入肉!嘻嘻!

單無雙 said...

Eben & 佛爺,正如我個 blog title,只是想寫“一剎那”(還是那一剎?)而非長篇,一來因為冇咁嘅“功力”,免得獻醜啦。不過我都唔明,只係寫果一剎,都寫咗成四五六集!!謝謝收看...

佛爺,謝謝你來訪,我得閒都有拜讀你的多元化趣味小品,但開始時已 posted 咗成七十集,唔夠精力時間追返以前果啲呀。

單無雙 said...

Coffee,謝謝。妳都加油收看吖 :-P

單無雙 said...

卡臣,由於時間(同篇幅)關係,請自己幻想吓啲嘢食,果間日本料理,好嘢來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