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October 2010

生日快樂 一

尊:「明天晚上有空麼?」
May:「哦!你知我並沒什麼事要做,但我有沒有空有什麼關係了?」
尊:「一起吃晚飯好嗎?」
May:「那是你的生晨,沒約會麼?」
尊:「就當和我慶祝,出來聚聚丶散散心,還可順道幫我一個忙!」
May:「噢!看似我沒有不來的理由?」
尊:「哈哈!即是答應?」
May:「….

尊和 May 算是好朋友,又算不上很好,他們最大的聯繫是雷。

雷,應該算得上是 May 的男朋友。他們三年多前各自離開香港,雷去了美國,在紐約鄰近一個名叫 Ithaca 的鎮上唸書,May 在英國威爾斯一個小鎮,唸商科,主修市場學。

尊,是雷在美國認識的同學,唸不同主科,雷唸建築,尊唸工程,在第一年那些通識科目認識的。

尊中學時成積一般,因為在香港大多未能考上大學,畢業後被家人“放逐”往美國,先唸 Junior College,唸了兩年,給他考進了那尚好的大學。他最懂𢭃人,雖然樣子身型一般,但又不算差,是以身邊不乏女生圍着他團團轉。

雷唸書成續一向不錯,以在港的成續直接考上了這大學。他性格和尊剛巧相反,樣子也是一般但偏向好看,外表官仔骨骨,昂藏六呎,個性內斂又自我,相對於尊,雷簡直是沉默寡言,因此大部份認識他們的女生,雖然多是先會看上雷,但對他們性格有一定認識後,多認為雷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世外男朋友。

尊比雷年長一歲,雖然性情大不同,但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同月同日生,不同生俏但星座相同, 於是大家都覺得和對方特別投緣,成了好朋友。

雷和 May分隔兩地,反而做就了建立感情的機會,雷因性格使然,用文字溝通更能投入,這三年以來,雖然一直不敢承認對方的身份,雷和 May一直無間斷地以文字聯繫着感情,直至去年夏季

今年夏季,尊和 May畢業了,都回來了香港,雷因課程編排,還有一年才畢業。

14 comments:

卡臣 said...

好嘢
有故事睇
個頭開得好喎
等下集

單無雙 said...

卡臣,謝謝你到訪。個頭開得好都冇用,唔知點收科,我諗住作個三至四集的故事,頭兩集寫好好耐,但跟住"嘔"唔出!

Ebenezer said...

恭喜開張大吉^^

慢慢度埋個精彩續集出嚟啦,熱烈期待中:)

卡臣 said...

少少意見
紅底灰字好難閱讀
看得傷神
請考慮換色

謝謝

單無雙 said...

Eben,謝謝你到訪.有冇發現我個 background 同你個 blog 一樣?

單無雙 said...

卡臣,改了用灰底反白字,希望會好d...我想用灰色,又鍾意紅葉,但原來唔係幾襯,還在嘗試中,有意見請告知,在此先謝過.

l.minor said...

好!寫故事!支持!期待下集!

單無雙 said...

l.minor,謝謝你來訪。 ^_^

Coffee said...

我昨日第一時間已來咗,不過潛水了,加油呀!期待中!

單無雙 said...

Coffee,感動死了!!

L L said...

內斂的人是訥言的石,心裏卻還滿是內容呀!

單無雙 said...

校長,我早啲知就好喇!
btw, 你無意中又幫我 proofread了,我想咗好耐都唔記得內“斂”個斂字係應該咁寫。謝謝!

L L said...

haha, 「單無雙」嗰名好似賭番攤咁 :)

小說我不是專家,但感覺是多用對話、神情、動作去 tell 故事較吸引。

單無雙 said...

校長,哈哈,我冇諗過添,其實呢個名係抄台劇「敗犬女皇」個主角。

係喎,神情同動作,不過老實講,好難寫得好。其實我冇諗過除咗我自己會有人有興趣“追”,而家你重咁認真比意見我,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