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December 2010

打開信箱 (三)

[下一集將於香港時間 5 December, 00:05 刊出]

1997年2月(續)

雖然只是簡單的兩句,窩心!還有那佻皮的卡通蛋糕,看得出選咭時 Edwin 那得意忘形又回來了。

這咭令 Kristy 想起

那一年

也是 Edwin 寫的,在那粉藍色底,上面印有一隻很美麗的蝴蝶的信紙上

「最愛的菁菁,

希望妳能容忍這個稱呼,我從來沒嬲過妳,但這一次,我真的有一點點嬲

為何妳要一走了之?還要在走了之後才讓我知道

留下這個令我無法修補的缺口

…………………………

到底我只是妳生命中的一顆小星星?還是

Edwin
p.s.  一切小心 ^_P

雖然 ,這一次 Edwin 把上款從“最愛”改成 Dear Kristy,又什麼都沒寫,但和那年一樣,咭是用 express mail 寄來的,Kristy 完全感得到那份從遠方傳來丶默然無聲的思念。

然而,那次Kristy 沒有回應,為了不知自己從此會否再回香港,不敢承諾些什麼,又怕叫別人等待,於是筆桿給提起又放下,多少次,哭個死去活來,猶豫又再猶豫,最終變成不再為他寫半句!

Kristy 呆呆對着那咭好一會兒才回神過來,想了想,不想自己再重蹈那次的覆轍,更不想一再錯過丶否定自己的感覺,於是快快把筆和信紙拿來,記下了此刻最想說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邊廂,自從 Edwin 把咭寄出之後,為了一旦 Kristy 又把信寄往父母家的話,想盡快收到,回家的次數前所未見的頻密,Jessie 並沒察覺到這改變,反正 Edwin 的父母年紀漸長,又有長期病患,Edwin 多點回家是應該的。

有時候,Edwin 也很惱恨自己,何以總是牽掛着這個來如清風丶去若浮雲的菁菁?每一次回家,沒有收到 Kristy 的信,失望而回時,心裡總是忐忑不安,不知會不會又像

那.一.年

Edwin 收到 Kristy 從美國寄來的信,心裡惱恨她一言不發便離開了,卻又急不及待地回了信,雖然還只是學生沒多少零用錢,仍花費了不少以 express mail 把信寄出去,為的只是想快快再知到 Kristy 的音訊丶再讀到她的隻字片言。

之後還把從前收藏在心底的,都用心地記錄在只用來寫信給她的那套蝴蝶信紙上,好讓一旦再收到菁菁的信時可以立刻回信,然而

一次又一次

都只是失.望..而...回....


每次去查看也只對着空空如也的信箱,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Edwin 最終也得接受,Life goes on

人走了,地球仍然在轉,自己也得活下去,每天對着空信箱,沉淪了差不多一整年,好不容易把自己從空想中抽身回到現實世界,Edwin 嘗試發展新感情。

然而,每次交上新女友,總是不自覺地和 Kristy 比較,那份揮之不去的懊悔,令他無法佰份佰地投入新關係,每段感情都難以維持得長久,看在其他人和他好朋友的眼裡,也覺得 Edwin 是浪子一個,女伴有如走馬燈般轉了又轉。

直至認識了 Jessie,他驚為天人!為的並不是 Jessie 是什麼天仙下凡,而是那份只有 Edwin 自己才明白,他在碰上 Jessie 時會產生的化學作用。

自此 Edwin 天天常伴在 Jessie 左右,形影不離,就算是忙於準備考專業試丶工作忙碌或有其他什麼雜務,不能抽空見面,也不忘向 Jessie 問聲好,有時候甚至有如在報告自己的行踪,這個一點也不像 Edwin 的性格,只是,他怕一個不小心,又來一個出走女友。

Jessie Edwin 的朋友們口中略知他的情史的一丶二,但眼見 Edwin 對自己佰般遷就,雖然心生好奇,但亦盡量廻避。Jessie 明白,反正日子過得開心,不用知道的知來亦沒意思。

如此這般,Edwin Jessie 的感情關係迅速地穩定下來,連 Edwin 最好的朋友也認為他終歸找到了 “Miss Right”,放下了那個傳說中的任性師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997年4月,復活節假期最後一天,Easter Monday

Kristy 還沒回東京,但往機場跑了一趟,因為 Phil 要回上海,完成那家即將來港上巿的 H 股的 due diligence,其實其他組員在復活節期間仍正在上海趕工,只是為了慶祝 Kristy 父親的生晨,Phil 特地回來香港一趟,是以假期的最後一天,匆匆忙忙又要趕回去。

的士駛到啟德機場的離境樓層,Kristy 先下車,Phil 隨後下來走到尾箱,拿那雖然輕便丶但也算是一件行李的皮箱。

就在這時候

Edwin 竟然出現在 Kristy 視線範圍內不遠處,兩人四目交投,佰般滋味湧上心頭,喜怒交集,喜見對方突如其來出現在自己眼前,無法隱藏那份從心底裡發出來的興奮,心也差點想跳出來一般,想上前相認;但一瞬間,怒火又湧上心頭,Kristy 甚至想上前質問 Edwin,為何音訊全無,Edwin 又不是一樣?

Kristy 還來不及想清楚,剛上完洗手間的 Jessie,從機場步出來,輕鬆地從後拍了 Edwin 的肩膊一下。

Edwin Kristy 尤如被這一拍從夢中驚醒過來,Kristy 驚見 Edwin 身邊這個人

待續

10 comments:

Ebenezer said...

Edwin 又係痾秩佬?

韻味熊貓 said...

「看在其他人丶甚至是他的好朋友眼裡,也覺得 Edwin 是浪子一個,」

「看在其他人」,是否應該為「在其他人眼裡」呢?

「直至認識了 Jessie,驚為天人!為的並不是 Jessie 是什麼天仙下凡,而是那份只有 Edwin 自己才知道的化學作用。」

是否應該是「他驚為天人」呢?

「那份只有 Edwin 自己才知道的化學作用。」

是否「那份只有 Edwin 自己才『會產生』的化學作用。」更為合適呢?

卡臣 said...

三口六面呀!
三張咀六塊臉遇上

單無雙 said...

Eben,其實我未諗 Edwin的職業,但一定唔係“痾秩佬”囉,一來太悶,二來同一個圈子好易“撞返”,咁個“重逢”就唔顯得矜貴!
我之所以形容 Edwin要考專業試,因為大部份專業如工程丶醫生丶律師 etc都啱,萬一要作下去,可以有條伏線!!

單無雙 said...

佛爺,

>>是否應該為「在其他人眼裡」呢?
原來我是想這樣寫,但後面那句又有「...好朋友眼裡」,好似太重覆,現改為「看在其他人和他好朋友的眼裡...」

>>yes, 他驚為天人。

>>「那份只有 Edwin 自己才『會產生』的化學作用。」更為合適呢?
也在重覆想過之後修改了,有時間看看有沒有其他意見?

^_^

單無雙 said...

卡臣,三張咀六塊面,好“陰陽路”feel 呀!乜我寫得好靈異咩?

韻味熊貓 said...

「收到 Kristy 從美國寄來的信」
是否需要有「他」在前呢?「他收到 Kristy 從美國寄來的信」

各人有各人的風格,我只可說出你一些不清楚的地方。

我不知你是否介意我在你的部落格說長話短!況且我的中文水平只有中學程度,實在無資格批評他人的文字啊!

單無雙 said...

加了 "Edwin" instead of "他”。加回“他”或“Edwin“之後,那一段如果獨立看的話,感覺比較完整。

哈哈,我以為你不在香港的?有中學程度幾好吖,我都係。善意的留言,多多益善,貼出來之前沒有人替我proofread的。況且,如是惡意搗亂的留言,我可以不理或有權刪除嘛。

btw,請看看 SKII 昨晚貼的「夢中狼」...聽說(在其他網誌的留言看到),你好像對心理學有認識...... :-P

韻味熊貓 said...

我是讀心理學畢業的。但心理學的範圍很廣,完成學士學位,只知道一些皮毛知識,根本無用。況且,也沒有一技之長。心理學要讀到博士才有作為,但我不是讀書的材料,無心再讀上去了。

我不覺得我的皮毛心理學知識,對我寫小說有幫助,因它們完全是兩回事。心理學要以科學研究為依歸,不能靠直覺或第六感等無從稽考的意識來做結論。寫小說就全憑感覺,無科學的理性框架限制。

單無雙 said...

佛爺,原來心理學真係幾博大精深喎!

>>寫小說就全憑感覺,無科學的理性框架限制

嘻嘻,舉腳讚成!就係鍾意小說呢樣嘢,可以天馬行空丶無需講道理丶諸如此類... 講真,如果全由理性出發,Jessie 就算唔燒咗都應該扔掉那封信,但正所謂“講故唔好搏故”,先有得講落去吖嗎!!